擬報讀學生

關於社會科學大類收生 入學途徑 入學獎學金 學生分享

國際生和本地非聯招申請人

持有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以外學歷 (例如: IB, GCE 或SAT) 的非聯招申請人,亦可申請報讀中大社會科學 (大類收生)。學生於第一年先入讀社會科學院而毋須決定主修課程。經過一年的探索後,再選擇最符合自己興趣、才能和就業取向的主修課程,並完成社會科學學士學位。此外,社會科學大類收生設立入學獎學金,獎勵在公開考試中取得優異成績的學生。學生事務處亦設有來港學生攻略幫助國際生輕鬆過渡大學生活。有關入學要求詳情,請參閱入學及學生資助處網頁國際生/非聯招 (一年級入學)。本網頁的常見問題學生分享短片亦提供更多資訊。

 

本地學生 (大學聯合招生計劃) (2024入學)

聯招編號 JS4801

1.入學要求

     甲) 申請人須於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獲取以下等級成績,以符合大學及課程最低入學要求:

科目 等級 比重
中國語文 3 ---
英國語文 3 x1.3
數學 2 ---
公民與社會發展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A ---
兩個選修科目 或
 一個選修科目及數學延伸部分單元一或二
3 ---

 

乙) 計分方法: 最佳五科成績 (以文憑試擇優分數換算)

 

2. 收生情況(2023年入學)
  中位數
最佳五科總分 23
 
註:
- 科目等級與分數對照:5**=7, 5* = 6, 5 = 5 , 4 = 4 , 3 = 3, 2 = 2 , 1 = 1 
-以上入學成績只供參考。由於學額數目比申請人數少,課程收生需經甄選。因此符合課程最低入學要求的申請人,並不表示必然會被取錄入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