拟报读学生

关于社会科学大类收生 入学途径 入学奖学金 学生分享

国际生和本地非联招申请人

持有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以外学历 (例如: IB, GCE 或SAT) 的非联招申请人,亦可申请报读中大社会科学 (大类收生)。学生于第一年先入读社会科学院而毋须决定主修课程。经过一年的探索后,再选择最符合自己兴趣、才能和就业取向的主修课程,並完成社会科学学士学位。此外,社会科学大类收生设立入学奖学金,奖励在公开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。学生事务处亦设有来港学生攻略帮助国际生轻松过渡大学生活。有关入学要求详情,请参阅入学及学生资助处网页: 国际生/非联招 (一年级入学) 。本网页的常见问题学生分享短片亦提供更多信息。

 

本地学生 (大学联合招生计划) (2024入学) 

联招编号 JS4801

1.入学要求

甲) 申请人须于香港中学文凭考试获取以下等级成绩,以符合大学及课程最低入学要求:

科目 等级 比重
中国语文 3 ---
英国语文 3 x1.3
数学 2 ---
公民与社会发展 A ---
两个选修科目 或
 一个选修科目及数学延伸部分单元一或二
3 ---
 

乙) 计分方法: 最佳五科成绩 (以文凭试择优分数换算)

 

2. 收生情况(2023年入学)
  中位数
最佳五科总分 23
 
 注:
- 科目等级与分数对照:5**=7, 5* = 6, 5 = 5 , 4 = 4 , 3 = 3, 2 = 2 , 1 = 1 
-以上入学成绩只供参考。由于学额数目比申请人数少,课程收生需经甄选。因此符合课程最低入学要求的申请人,并不表示必然会被取录入学。